\"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是什么意思?


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 。是一个古老的俗语 。很有哲理 。其大致意思为 。有情有意有缘的人终将成为一家人 。共进一家门 。否则 。有情有意但无缘的人是永远走不到一起的 。不能同做一家主人进同一家门 。
其他观点:
谢谢邀请 。我筒单描达到一下我的感想 。不到位的地方请朋友们评价 。
“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这好比男女双方谈恋爱似的 。不管男女双方交往 。首先都以各人的特性来判断另一方 。假如某一方见面 。两人言语不和谐是不会有着定局 。好似要找相对自己不性格和品性来和对方交往 。比如吃饭 。两个人坐下桌前 。一个低着头 。默不做声 。即使饭莱到了桌上 。可能冷冷的吃了几口 。便把筷子放下桌子上 。不吃了 。另一方怎么用甜密的语言相劝 。决不会在吃 。这意味着两个人脾气不一样 。或者真对某些问题 。包括另一方家庭了 。这就是另一方不得不散 。因为谈恋爱不可能初次见面就给一个冷板凳 。可能对方已经有了不与另一方结因缘 。
另一种方式是两个人一见面 。就有了相爱感 。不管哪一方说话举指 。双方都有着互相理解状态 。互相探讨家事 。即便对长辈见面 。也是和蔼可亲的说话 。双方老人都乐观的聊天 。无拘无束 。使儿女也成了天天见面 。一天不见似丢了东西似的 。如蝉如娇 。俩人谈起工作来 。如似一个单位 。谈起恋爱来 。如腻如胶一般 。这样 。显示了题意的精华 。“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的道理 。就好老天给了他们一个缘的良机一样 。这种良綠是很不错地 。
愿天下的良缘 。终成伴侣!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其他观点:
这句话常常听到 。我的理解就是 。你和这家人有缘 。你终究会是这家的媳妇 。
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 。认识之初 。我就听见我婆婆和介绍人说过这句话 。那时 。从我婆婆口中得知一件事情 。感觉我和他们家真是有缘 。
婆婆得知我和哥哥是双胞胎 。就说:看来这真是我们家的儿媳妇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原来 。老公的大哥和二哥也是双胞胎 。老公的二嫂 。也就是我妯娌 。和她妹妹也是双胞胎 。
缘分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 。这是一个双胞胎聚集之家 。赶巧 。和老三相亲的我 。也是双胞胎 。
而且 。作为媳妇的我们 。都比自己的老公大上一两岁 。婆婆说 。这就是一家的门风 。
多年以后的事实证明 。我和老公确实有缘 。相处和谐 。生活幸福!或许 。这就是我和老公注定的缘分 。
冯梦龙在《警世通言》中写过:婚姻本是前生定 。五百年前就有因 。或许是这样的吧!彼此的缘分 。早已写好注定 。
在我们村 。一家有五兄弟 。他们的媳妇也都有个共同特点 。就是名字的最后一个字 。都是“霞”字 。五个儿媳来自不同的地方 。也不是一个姓 。名字里却都有一个共同的字 。村里人都说: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 。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是什么意思?】看来 。姻缘也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