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冬季需要施肥吗 茶花在花苞期要施肥么
进入冬天有了花蕾的茶花要不要施肥 , 一直是花友们比较纠结的问题,一方面气温低怕施肥以后烧根,另外一方面不施肥又怕花蕾长得不健壮落蕾或者影响开花质量 。其实茶花冬天要不要施肥要看茶花的状态和地理环境,有些地方就最好不要施肥,静待花开 , 有些地方就可以少量施一点,让花蕾快速膨大 。

文章插图
新苗不施肥如果茶花是新买的,栽种时间不长(不超过两个月),就不要施肥 , 不利于缓苗和新根生长,容易导致缓苗失败或者肥伤 。一般来讲,新买的茶花前三个月都不要施肥,或者等第一批花开完以后剪去残花再施肥 。因为新苗生长环境发生大的变化以后,需要一个适应期 , 在此期间茶花的抵抗力比较弱,根系很容易出问题,施肥会加重根部负担,导致缓盆期长或者根系腐烂,从而造成落蕾落叶 。

文章插图
也许有花友说:我的茶花带很多花苞,不施肥会不会缺肥而掉苞?会的,如果茶花本身植株比较小而花苞很多,买回来不疏蕾不但掉花苞还会掉叶子,甚至整株死亡 。所以新买的茶花别贪花 , 该疏蕾一定要疏蕾,否则白花钱的可能性很大 。
【茶花冬季需要施肥吗 茶花在花苞期要施肥么】

文章插图
老苗无暖气地区不施肥如果茶花不是新买的,冬天家里没有暖气或者露养,当气温低于十五度时停止施肥,防止低温造成肥伤 。所以在没有暖气的地区 , 茶花秋季施肥就变得很重要,只有秋季施肥足够了,才不影响冬天或者春天开花,否则也会落蕾落叶,影响开花的质量 。不过在有些地区,比如两广、海南等地 , 冬天低温天气大概就一两个月,气温回升就可以根据茶花的状态来施肥 。

文章插图
有暖气地区薄肥勤施在北方有暖气的地区,冬天室内养护的茶花不但长花苞,还会长新叶新芽 , 所以要薄肥勤施,及时补充生长所需养分 。对于已经有了花苞的茶花,施肥以磷钾肥为主,或者自己沤制的氮磷钾均衡的复合有机肥,每半个月施一次,花蕾就能很好的膨大,当花蕾露色以后 , 就可以停止施肥 。在使用自己沤制的有机肥时,浓度要淡,要淡,要淡!过浓对茶花来说并不是好事 , 只要每半个月薄薄的施一次就足够了 。

文章插图
花友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给新购买的茶花施肥,这对千里迢迢来到你身边的茶花来说是致命的 。新茶花不但不要施肥,栽种时也不建议土壤中掺过多底肥,第一年先尽量素土栽种,或者加少量底肥,把茶花的根养起来,等明年换土加足底肥,就能有非常不错的开花量 。
- 问题定义及可行性分析,可行性分析需要考虑的问题
- 电路分析需要哪些数学,在电路分析中常用到哪些定律
- 学编程多长时间能学会,问下 java 初级编程可以自学么需要多长时间能学会
- mongodb聚合查询优化 mongodb聚合运算需要索引吗
- mysql主键需要加索引吗 mysql加主键过程原理
- mysql需要花钱吗 mysql什么情况下免费
- cad配置要求,CAD配置要求2022
- mongodb服务启动需要管理员权限吗 mongodb服务启动
- iOS开发需要什么电脑配置,用来做iOS开发需要什么样的配置
- mongodb配置auth用户名密码 mongodb设置需要密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