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不开发了吗 vbnet single( 二 )


VB、Delphi等编程语言没落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VB、Delphi等编程语言流行的时代是1995年前后vb.net不开发了吗,PC开始进入家庭和公司,这个时候的主流应用叫Windows窗体应用 。现在 , 我们的电脑上还有大量这样的应用,如Office,WPS , ERP系统等 。值得一提的是,同期还有一个开发这类软件的神器vb.net不开发了吗:Powerbulid 。Powerbulid让工厂里面的程序员与软件公司的程序员处于同能开发能力上,那是定制开发的黄金时代 。
VB1,0诞生于1991年,鼎盛的VB6.0诞生于1998年 。Delphi1.0诞生于1995年 , 鼎盛的Delphi7.0诞生于2002年 。Delphi其实没有没落,依旧继续发展 。Delphi的继续发展历程,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些古典语言会没落 。
2000年以后,世界走入了互联网时代 。浏览器代替了传统了windows窗体应用 。操作系统也不是微软一家独大 , Linux系统迅速崛起 。为了迎合这个潮流,Delph先后出现了跨平台版,ios编程版,安卓开发版 , 移动开发版 。但是,这个时候的后起之秀层出不穷,Delph的后续版本在中国基本没有公司在用 。
VB、Delphi等编程语言前浪所以会被Java为代表的后浪编程语言取代,最大的原因是软件公司为了支持向上兼容(Upward Compatible) , 需要花费巨大的资源去维持老语言的功能特性 。1990年代的各种程序,依然在各种Windows窗体上跑得起来,可见兼容性之强 。你对比一下国内的各种ERP产品,升个级,原来的二开程序就报错了,真是天上地下 。实现向上兼容需要公司花费巨大的成本,这种成本在开源社区模式没有火起来之前,只能靠公司负担 , 即便微软也受不了 。
Java也出来很多年了,这个负担也呈现出来了,没落是迟早的事情 。语言毕竟是人造的,向上兼容只有上帝才能低成本的实现出来 。各种生命,一定是向上兼容的 。编程语言,还远远不到这个境界 。
VB是没落了,Delphi近些年市场虽然衰退,在国外还是很流行的!最新版Delphi版本是DX10.3 , 依然是无与伦比的 。DX10.3是跨平台的框架,同时支持Delphi和C++ , 几乎可以开发PC、平板、安卓和苹果手机程序,代码重复性非常高,开发效率无与伦比!
VB6是微软停止开发了而已 。继任者VB.NET,欧美日台和工控领域用的人多一点,再就是原来VB6的老码奴用 。国内.net基本上都用C#,语法和Java相通 。VB.NET我也用过, 语法可能是看起来有点啰嗦,实际上和花括号差别不大,毕竟在IDE里面写代码,都是自动补全 。Delphi没落主要是没竞争过微软,领头人都被挖走开发C#了 。然后公司方向错误,押宝在跨平台开发上,错过web发展的 历史 机遇 。
VB、Delphi等基于CS的编程语言的没落 , 起于BS架构的瘦客户端兴起,败于移动端的普及 。
但是也不用夸大其词,认为CS架构如何无用 。只是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用户而言,基于浏览器和移动端的应用系统已基本满足日常所需 。
这只是业务领域细分的结果,很多编程语言开始更加强调垂直领域的应用,从“主流”变得“小众”而已 。比如,浏览器是什么语言做的vb.net不开发了吗?OS呢vb.net不开发了吗?DB呢?IDE呢?其它就更别提各类专业的工具软件和底层应用,各类驱动等 。
前端的轻量化,不代表后端同样的轻量化,相反,后端/服务器端往往为了追求稳定性,可靠性 , 基本就是这类“没落”语言一统天下 。
其实,没有谁好谁坏,谁强谁弱 , 存在即合理 。
Delphi没有没落 。
说Delphi没落的人估计没有跟着Delphi XE进步,10.3后的版本非常好用,开发手机APP效率很高 , 还支持跨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