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而已 。。
简单点说需要碱煮的锅炉是过热蒸汽出口压力在98公斤力及以下的汽包锅炉必须进行碱洗或碱煮 。。过热蒸汽出口压力超过98公斤力的需要进行化学清洗 。
新锅炉碱煮的目的主要是去除新建锅炉氧化皮中混有的硅化物,使氢氧根或磷酸盐水解成的氢氧根与硅化物反应,转化成可溶物质 。。
如需帮助看百度空间联系方式 。。
可以在锅水中投加酸式磷酸盐,即磷酸氢二钠(NaHPO4)或磷酸二氢钠(NaHPO4),投加的这两种药剂能与锅水中的NaOH反应,氢氧化钠反应 。
反应后减少了氢氧化钠含量 , 从而降低锅水碱度,同时生成的磷酸三钠起到防垢作用 。酸式磷酸盐加药量要控制锅水中POg-离子的浓度在10-30mmo1/L标准范围内 。
如果锅水游离的NaOH浓度太高则不建议选用此法,因需加入酸式磷酸盐的量太大,耗材太大,同时增加锅水含盐高,这种情况可选择部分钠离子交换法处理 。
扩展资料:
如果炉水游离碱度过高,容易产生碱脆 , 因此 , 有些厂家就靠加大排污来控制炉水碱度,这样引起的热损失很大的 。

文章插图
据有关资料介绍,每减少的排污率 , 一般可以节省的燃料,所以怎样降低锅炉水的碱度并且是在排污率不超过的情况下,陈伟低压锅炉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
水中产生碱度的物质主要由碳酸盐产生的碳酸盐碱度和碳酸氢盐产生的碳酸氢盐碱度 , 以及由氢氧化物存在而产生的氢氧化物碱度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锅炉水碱度
锅内水处理常用药剩用量的计算水处理药剂的用量一般需要根据原水的硬度、碱度和锅水维持的碱度或药剂浓度及锅炉排污率大小等来确定 。
碱度可以理解为消除锅水中残余硬度的指标 。
【为什么要用碱煮锅炉,怎么修复与排查方法?】过低的话锅炉易结垢,过高的话影响汽水品质 。
具体指标根据锅炉压力等级而不同 。
正常运行的锅炉中是绝对禁止加酸的,只有一种情况才可以加酸,就是酸洗的时候 。

文章插图
碱度指标过高可以通过调整排污阀门开度实现:调整连续排污的阀门开度,不能开得过大,也不能关死 。如果没有连续排污也可以增加定期排污的次数来降低锅水碱度 。
“大于等于20mgn/L现在我测得的值为100mgn/L了”说明只规定了下限 。
磷酸三钠是强碱弱酸盐,作用是除去锅水中的残余硬度(理论上锅水硬度就是0 , 锅水中不允许存在硬度,所以在锅外水处理能够达标时磷酸三钠对硬度并不影响) 。

文章插图
所以运行时加入的磷酸三钠并不能除垢,只能防止结垢,除垢分为机械式、手工式、化学式等方法 。。
关于本次为什么要用碱煮锅炉,怎么修复与排查方法?和新锅炉为什么要碱煮的问题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我们非常高兴 。
- 双因素方差分析结果分析,SPSS双因素方差分析
- 你为什么使用抖音 你为什么使用mysql
- redis哨兵模式数据不一致 redis为什么叫哨兵
- 为什么要进行客户分析,分析为什么没有邀约到客户
- mongodb数据丢失原因 为什么mongodb数据库一直在加载中
- redis为什么是cp redis为啥是kv的
- 换能头有限元分析,活塞头有限元分析
- 罪恶王冠游戏
- mysql主键自增的好处 mysql主键为什么自增
- mongodb主要用于什么方面 mongodb适合用于什么场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