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怎么焯水?竹笋为什么涩


竹笋怎么焯水?竹笋为什么涩

文章插图
竹笋的营养价值相当丰富,它富含蛋白蛋、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2以及磷、镁等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成分,对人体非常有益 。很多友友最想知道的是竹笋为什么有时候很涩,该怎么去除呢?下面是为您分享的关于这方面生活常识的详细介绍 。
1、竹笋怎么焯水 1、把要用来焯水的冬笋切好,以备用 。
2、开火,锅里放入适量的水 。
3、等水有点热了,放入姜片 。
4、煮沸后倒入切好的冬笋 。
5、盖上锅盖,再煮2~3分钟左右 。
6、打开锅盖,确认一下冬笋是否已熟 , 最后捞起即可 。
2、竹笋为什么涩 是因为有草酸需要在水中浸泡除去草酸竹笋是禾本科多年生植物竹子的嫩茎又称毛笋、毛竹笋等 。竹笋的种类很多,可以根据季节的不同分为冬季采摘的冬笋、春季采摘的春笋以及夏季采摘的鞭笋 。其中又以冬笋的质量最佳,春笋次之,鞭笋最差 。竹笋的营养价值相当丰富 , 它富含蛋白蛋、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2以及磷、镁等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成分,对人体非常有益 。
3、竹笋怎么做不涩 【竹笋怎么焯水?竹笋为什么涩】1、竹笋最好现剥现烧,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竹笋的鲜嫩,在我们需要做菜的时候,先把竹笋剥皮,洗净
2、 如果对竹笋形状没有特别要求的话 , 建议将竹笋切片,常见的做法也是切片,切好片后放在一个稍大的容器里备用
3、这里就要用到我们除涩除麻的法宝了 , 黄酒,(原理什么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做笋的时候只要用黄酒泡5分钟就不会有涩味 。)我们用适量黄酒把竹笋搅拌一下,以所有竹笋都能搅拌均匀为宜 。搅拌好了放置5分钟,中途可以搅拌一两次 。
4、用漏勺把冬笋过滤一下,因为涩味和麻味都在酒里面了,所以把就过滤掉不要
5、我看到网上有说用盐水煮5分钟的方法,其实这种方法也是不正确的,不能完全去除涩味,而且破坏竹笋的鲜味和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