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用松下的镜头 , 松下的镜头都是带镜头内置光学防抖器的 。上三脚架使用时,我不关防抖 。还是正常设置 。实际上没有任何影响 。
这个和老法师说的不一样 。
如果你有先进的测试设备 , 你会发现相机在三脚架上还是有轻微晃动的,你人体感应不到,但是实际上晃动不会完全消失 。尤其是相机装在三脚架上,但是仍然用手指直接按快门的时候 。
即使我们启动延迟10秒钟自拍,震动在10秒内不会完全消失 。所以开着防抖仍然是很好的 。你感受不到,但是相机内的重力传感器能探测到 。
我的EM5和松下镜头的配合,是双重防抖 。两者全开,上三脚架仍然没有问题 。清晰度不会下降 , 反而会有提升 。
单反拍星星用什么档位比较好?谢邀!
题主既然提出这个问题,我估计是刚入门吧,没关系,一步一步来 , 其实单纯的回答你拍星星用什么挡位好,是拍不出来星空的 。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拍摄星控肯定是M挡,也就是手动挡 。
1、选择一个避免光污染的地方(郊外、或者星星多的地方 , 肉眼可见,城市肯定拍不到)
2、选择一个高感光的机器,至少你的机器能承受2000以上感光度ISO,亦或者星野条件很好 , 不需要通过感光度来达到拍摄目的 。
3、选择一个大光圈的镜头 , 通常来讲至少具备2.8光圈,不是哪都是西藏新疆、能够给你提供一个好的星野环境 。
4、选择一个稳定的三脚架 。
【请问老师,使用三角架拍摄时要关闭镜头防抖,是否需要关闭机身防抖呢?】5、选择一个无线快门 。
好了 , 回归主题 , 这一系列问题,是你拍摄星空必不可少的因素 , 所以用什么挡位很清楚了吧,因为不管你用什么挡位,你都要手动去调节 , 不可能傻瓜式的拍出来,因为目前相机自动挡的算法还达不到那个级别,即使达到了商家也不会那样做,因为真的会让摄影彻底变质了 。
言归正传 , 想要拍星星,还得实际操作练习,对于新手来说,反正就是大光圈,高感光、快门最好不要低于30秒 , 不然就会有拖尾,除非你要拍星轨 。
- 如何使用cmd命令行提示符登录mysql服务器 cmd中登陆mysql
- mysql 65535 8192 限制 mysql限制资源使用
- Mysql使用索引查询 mysql使用round
- cad迷你,cad迷你画图使用技巧
- 遮瑕霜的正确使用顺序,新手化妆入门淡妆
- 你为什么使用抖音 你为什么使用mysql
- redis通配符的使用
- 使用redis实现分布式锁及其优化 redis分布式性能
- redis事务实现原理 在事务中使用redis
- mysql回滚机制的原理 mysql回滚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