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出片用RAW模式?

单反出片用RAW模式?拍摄RAW后再转JPEG与直接出JPEG没什么不一样
JPEG是8bit色彩通道 , 而RAW至少12bit,所以RAW的数据量要比JPEG大很多,通过处理软件打开,可以进行更多调整,例如曝光过曝或者欠曝的片子 , 因为RAW的数据量致使宽容度提高,这类片子只要不是ev差的太离谱 , 很多都可以后期拉回 。而JPEG则受限制很多 。
如果不进行后期处理,用RAW没有必要,耗电量会加大 , 存储卡的利用率会下降 。
所以看你自己了
我想请问下玩单反的,你们拍完RAW格式的照片是先PS,然后在转换成JPG 。还是先转换JPG在PS?【单反出片用RAW模式?】这个要看情况了 。由于通常RAW格式的照片非常大 , 如果电脑不给力的话 , PS软件根本无法运行 。此时,就只能先转成JPG再PS了 。虽然这样会损失很多细节,也是无奈之举 。
如果RAW照片大小还行,最好还是先P再转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