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软件用什么语言开发好,ios开发用什么语言

1,ios开发用什么语言一门语言:Objective-C;一个框架:Cocoa Touch;一个IDE:Xcode;补充:1. iOS 的内核是Darwin,而Darwin是用C,C++写的 。2. 当年NeXT使用Objective-C为NeXTStep构建框架 。Apple收购NeXT后 , 就把它整合进OS X了,后来iOS 也是这样 。【ios软件用什么语言开发好,ios开发用什么语言】
2,新手想做苹果APP开发到底学哪一门语言更好ios的app用Objective-C语言开发,平台环境是苹果OSX系统加Xcode开发环境 。虽然可以直接学习Obj-C,但是最好先学C基础,有了一定的编程理解,能用C开发一点简单的Demo的时候去学习Oc效率会高很多 。如果是想做独立开发,这一块的难度是很大的 , ios的APP开发的真机测试和发布都要APP开发者账户的 , 99美金,而且一款APP想要赚钱远不止开发出来 。如果是为了学习出去找这方面的工作,可以尝试,自己玩努力的话会有成效的;可以找这方面的书,网上也有很多教程和视频,搭一个环境慢慢玩就好 。swift好学好用,苹果也支持最多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
3,大家觉得ios编程用哪种语言好传统是OC,新推是Swift , 现在用RN,也可以跨平台开发iOS 。还有最近的微信小程序有点热门 , 很多网上吹NB说有望取代移动端app 。可以看看 。现在刚入门,建议用Swift 。毕竟是自家东西 。也是现在apple公司推崇的 。现在很多公司都往swift迁移 。swift优势很多 , 更安全,效率更高 。略有不足是 , 还没到真正的稳定 。所以swift还一直在更新版本,而且不向后兼容 。所以要保持不断的学习新东西的状态 。还有就是很多三方库都是OC写的,真正的Swift三方库较少 。不过常用的都几乎已支持swift 。影响不大 。ios是以oc语言为基础开发的 。现在苹果官方推荐使用swift语言开发,但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没有普及,绝大多数仍是以oc语言进行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