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用什么肥用多少 四季豆用什么肥料,各阶段的施肥方法
【四季豆用什么肥用多少 四季豆用什么肥料,各阶段的施肥方法】

文章插图

文章插图
回答种植四季豆通常施用氮、磷、钾等肥料 。四季豆是一种豆科作物,其根系上面虽然具有根瘤 , 但并不发达,因此它的固氮能力相对较弱(生长所需的氮元素主要来自于土壤中),一般每生产1000千克商品四季豆其植株对氮、磷、钾的吸收量可分别达到10.1千克、2.3千克、5.9千克 。
一、四季豆用什么肥料
种植四季豆一般要施用氮肥、磷肥、钾肥等肥料 。四季豆是一种豆科作物,虽然它的根系上面具有根瘤,但并不是很发达,因此其固氮能力较弱(生长所需的氮元素主要还是来自于土壤中) , 一般每生产1000千克商品四季豆其植株需要吸收10.1千克氮元素、2.3千克磷元素、5.9千克钾元素 。不同的四季豆品种对养分的需求量不同,一般蔓生型的品种对养分的吸收量要比较矮生型的四季豆多一些 。
二、各阶段的施肥方法
1、基肥:此时施肥一般以有机肥为主,施肥时可亩施2.5-3吨有机肥,并且可以配合施用10千克过磷酸钙、10千克硫酸钾;肥料要在整地时施入,以促进植株的根系生长和提高根瘤菌的活性 。
2、苗期:此时以追施薄肥为主(以防植株出现落花和延迟结荚的现象),一般可亩施1-1.3千克氮肥 。
3、团棵现蕾期或伸蔓期:种植矮生四季豆和蔓生四季豆一般可亩施1-1.2吨有机肥 , 或者是4-5千克氮肥 , 之后蔓生四季豆仍需对其追肥2-3次,而矮生四季豆只需追肥1-2次,每次可施用人粪尿肥(1.5吨/亩)+过磷酸钙(18-20千克/亩)+硫酸钾(10-15千克/亩);蔓生四季豆的生育期较长,植株进入盛果期后可再追肥1-2次,以延长采收期和促使植株保持良好的营养条件 。
- mysql游标和存储过程是什么 mysql游标表名为变量
- 9750h,i7 9750H和i7 9850H有什么区别
- 双因素方差分析结果分析,SPSS双因素方差分析
- mongodb用来存储什么 mongodb适合存储对象吗
- 你为什么使用抖音 你为什么使用mysql
- 8050W
- redis哨兵模式数据不一致 redis为什么叫哨兵
- 为什么要进行客户分析,分析为什么没有邀约到客户
- mongodb数据丢失原因 为什么mongodb数据库一直在加载中
- 蛋清可以做什么家常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