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人员辞职很频繁,这说明了什么情况?( 二 )


另外领导整天发火的 。集体集资给他找个心理医生是当务之急 。切勿忍气吞声惯出更坏的毛病 。
03、前景太不明朗
领导想法挺多 。没一个切合实际的 。刚开始把行业前景描述得天花乱坠 。没过几个月保准敗走麦城 。
一会折腾这个项目 。一会捣鼓那个项目 。哪哪都没蹦出个水花来 。还心比天高的说要上市 。这种公司趁早走 。我怕你等不到那一天 。
04、毫无福利可言
唯一的福利就是迟到免罚券3张 。我是缺那30块的人吗?
转头你忘记打卡分分钟把这券的钱给扣回去了 。还恬不知耻地说一码归一码 。这种毫无人性的公司就该倒闭 。
除社保外没有任何福利的公司也早点打算 。对员工扣扣嗖嗖的公司哪家发展起来了的?
问题是像上面所说的公司还不少 。找工作一不留神就掉坑里 。目前唯一可以避免的办法就只能是自己创业和做自媒体了 。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 。我们仍要笑着面对!
其他观点:
昨天车间来了15个新员工 。刚到车间没两分钟走了六个 。上班一上午又走了三个 。第二天又有三个没来 。打电话过去也不接 。也就是说15个新员工一天时间走了12个 。只留下来3个!
被评为深圳十大黑厂
这个厂我也是今年过完年才进的 。当时只是在网上投了简历 。并没有详细的去了解这家工厂 。
这家工厂叫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 。专门给苹果提供电池的 。像苹果手机 。平板 。甚至苹果的蓝牙耳机等 。我所在的这个车间就是专门做蓝牙耳机电池的 。
我是一个小拉长 。面试的时候说的非常好听 。底薪3500 。岗位补贴700 。绩效700 。包吃包住等 。综合工资8000 。
当时也觉得还行就同意了 。哪只进来全是坑 。现在我们这个车间不仅仅是员工 。拉长个个都想跑路 。
其次普工招工的时候也是吹的天花乱坠 。底薪2200 。包吃住 。绩效工资1150 。综合工资5500—6500 。
首先 。拉长的底薪确实是3500 。但是加班费是按照2200来的 。也就是说不管你底薪怎么涨加班费是永远不会变的 。
其次岗位补贴700块钱根据每个月绩效而定 。有时候深圳拿不到 。比如产品被批退 。IPQC问题点 。内保巡检问题点等等 。一个月下来你做的再好不可能不出问题的 。一出问题就别想拿钱 。
其次就是绩效 。基数是700 。又是和绩效挂钩 。绩效分为三个等级:A B C 。我上个月打了C拿了三百 。同事打了A拿五百 。所以你绩效打的再好也是拿不到700块 。
最后就是包吃住 。都是从工资里扣的 。完全不是包吃住 。而且食堂饭菜还死贵 。完全是再薅员工一根毛 。
做了半年到现在没有一个月到手工资超过7000的 。
普工就更别说了 。做了两个月的员工来找我拿辞工单 。问原因九成都是工资太低 。另有发展!平均每个月四千多块钱 。要是哪天身体不舒服请一天假那就爽了 。又是连带绩效又是连带全勤 。直接五六百没了 。
反正如果你一个月请了一天假 。那你工资到手只能三千多了 。

公司人员辞职很频繁,这说明了什么情况?

文章插图
让人无法接受的车间环境
因为是做苹果电池 。所以相对来说还算有点技术含量 。不是那种简单的代工 。这也是人员流失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所在 。
车间基本全部都是自动化 。每个车间大概十条自动线 。每条自动线40台机子 。所以从门口一进入车间听到的就是嗡嗡嗡的设备声音 。
很多新员工是刚到车间看到这么多机器和这吓人的声音就直接走人了 。连一分钟都没呆 。
公司人员辞职很频繁,这说明了什么情况?

文章插图
在这样的环境下上班会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不知道 。但公司的做法就是简单粗暴:每人发一个耳塞 。上班的时候把耳朵塞上!
人员流失率过高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产品合格率太低 。产能也达不到 。导致一个恶性循环:招不到人 。做不好产品 。被吊 。走人 。再招人~
厂子不大 。规矩挺多
工资说完了 。没有竞争力 。说白了就是深圳最低工资标准的工厂 。
车间环境 。也别提了 。不比那些喷漆的好到哪去 。
那规矩呢?
超多 。这也是造成人员流失的一个重要因素 。
穿戴工衣工帽 。静电环手指套这些不必多说 。
首先让人崩溃的就是打卡 。必须是上班前15分钟内和下班后15分钟内打卡 。超过时间就是考勤异常 。考勤异常会怎样?直接绩效工资没有 。
还有忘记打卡 。不处理就是直接旷工 。所以需要让车间文员处理 。怎么处理呢?先电脑走流程 。通过之后文员要去监控中心查看监控并且截图发给考勤专员 。新员工每天流水一样进进出出的 。上班前两天基本都会刷错卡和忘记打卡 。累得文员都快吐了 。